2020年11月25日
第04版:旅游报04版

大众组

动静和一康乐GO

DAY1:泛舟曹娥江—东山访谢公—广陵游山水—夜宿宁墅山居

DAY2:覆卮山·千年梯田—覆卮山·万年石浪—覆卮山·田园家宴

DAY3:观赏云海日出

第一天上午可以在曹娥江泛舟,这里曾是李白魂牵梦萦的水道,这里是500位唐宋诗人1500首诗歌的灵感源泉。然后前往谢公祠瞻仰,拜谒谢公墓,游玩国庆寺,行走东山古道。接下来还可以去去嵇康故里广陵村游山水,行诸葛古道,享桃源碧水,听竹海松涛,沐魏晋遗风。晚上入住位于谢灵运《山居赋》故地的宁墅山居,在精神上与山水诗鼻祖达成共鸣。第二天在覆卮山·千年梯田欣赏油菜花,在浙东地区的美丽山谷满足视觉享受。看完了千年梯田,还可以感受神奇覆卮山北纬30°的地理奇观,在万年石浪间获取运动的快意。到了晚饭时间,可以品尝天然农家菜肴,文创农业天街采购,最后入住盛情农户院落。第三天早早起床观赏云海日出,视觉仿佛与千年之前的谢灵运重合,可以在此饮酒作乐、赋诗高歌,共温“覆卮山”之神奇灵秀。

情义合一文旅GO

DAY1:凤鸣山赏景—游玩古县城丰惠—老街·古虞特色农家宴“上虞十碗头”—拜谒曹娥庙—游玩中华孝德园—逛吃风情街夜市—入住丰惠青露营民宿

DAY2:游玩祝家庄—餐毕回程

第一天上午在凤鸣山赏景、品茶、观瀑、论道。凤鸣山上,松林茂密,古木重荫,道教古迹众多,洞穴密布,亭台楼阁掩映其间。中午游玩古县城丰惠,品小桥流水人家后,品尝老街·古虞特色农家宴“上虞十碗头”,一饱口福。下午拜谒曹娥庙,曹娥庙整体建筑规模恢宏、布局严谨,以雕刻、楹联、壁画、书法(古碑)“四绝”饮誉海内外,被世人称作“江南第一庙”。还可以游玩中华孝德园。接着在此参观大舜庙、虞舜宗祠、般若寺、中国孝德馆等建筑群,欣赏《天伦传奇》实景剧。到了晚上,“逛吃”风情街夜市,欣赏水幕电影灯光秀,最后散步江上花海,入住森林酒店“上虞宾馆”或入住丰惠青露营民宿、三溪民宿群等。第二天上午在游玩祝家庄,了解千古情女祝英台的成长,欣赏越剧《梁祝》或小提琴协奏曲等,中午在祝家庄农家乐或者皂李湖度假酒店就餐,餐毕回程。

知行合一游学GO

DAY1:参观春晖中学—泛舟白马湖—采摘二都杨梅—游玩皂李湖—入住陈溪风情小镇

DAY2:巽溪野餐、雪花潭散步—体验浪撞漂流

第一天早上参观春晖中学,前往春晖名人故居园,瞻仰白马湖派大师遗风。还可以在仰山楼、大会堂,欣赏话剧《雷雨》(片段)、舞台剧《春晖之光》等。到了中午,可以选择泛舟白马湖湿地、感受朱自清等游玩之乐,组团野餐或在岸边春晖文创村品尝农家菜肴。如在端午前,线路可以作时令改变,选择去采摘、品尝二都杨梅,品尝当地农家美味。到了下午,前往上虞西子湖、运动休闲之湖皂李湖游玩,创作自己的皂李湖摄影、视频或者绘画作品等。夜幕降临后,在龙溪畔品味山珍或在石笋山下烧烤、搭建帐篷,饭后到苗通剧院欣赏《知行合一》舞台剧,剧终露营或入住民宿也是不错的决定。第二天早上攀登石笋山、象鼻洞,重走阳明游学线路,访问王阳明故居,感知心学智慧。到了中午,在巽溪野餐或者品尝当地农家饭菜,饭后到雪花潭散步,领略一路绿道山泉的自然风景。下午在浪撞漂流,享受拥抱溪水的清凉与快活。

2020-11-25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2325.html 1 大众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