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4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报告显示:

全球超半数目的地已放宽旅行限制

本报讯(实习记者 崔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截至9月1日,已有115个目的地放宽了旅行限制,占全球所有目的地的53%。其中,有两个目的地取消了所有限制,其余113个继续采取部分限制措施。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对旅行仍持谨慎态度,但该组织在报告中用数据证实了全球旅游业正处于重启复苏的态势。

报告显示,在发达经济体中,有79%的旅游目的地放宽了旅行限制;在新兴经济体中,有47%的目的地放宽了旅行限制。在已放宽旅行限制的目的地中,有64%的目的地在不同程度上依赖航空运送国际游客。

报告称,世界上绝大多数目的地对于放宽旅行限制极为谨慎,很多目的地都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以确保游客和其公民的安全。

报告显示,93个目的地(占全球的43%)继续关闭边境,严禁开展国际旅游,其中27个目的地边境已完全关闭至少30周。在边境完全关闭的目的地中,有超过一半为欠发达国家,有一半以上高度依赖航空业,因为航空业受限,对其国民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旅游业在世界多地正缓慢重启,多个目的地开始放宽旅行限制,助推旅游业复苏,进而促进当地社会和经济发展。在对疫情保持警惕和谨慎的同时,我们对那些仍实施全面旅行限制的目的地十分关切,特别是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受到严重威胁的地方。”

2020-09-14 崔晶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报告显示: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0572.html 1 全球超半数目的地已放宽旅行限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