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8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贵阳:举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有奖

本报讯(邹琴)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发布公告,对举报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者予以5万元以内的奖励。

受理的举报内容包括:旅行社以零负团费的方式组织不合理低价游,通过降低服务标准、增加购物时间或进店次数等方式,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导游在带团过程中对游客强买强卖,并用语言威胁游客强制购物(须附视频、音频等佐证材料),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行为;旅行社与旅游者双方约定事项与签订旅游合同不一致,导致旅行社或导游拒不履行约定义务而甩团卖团,或旅行社之间因不法利益关系买团、卖团等。

行政主管机关在受理举报并核实确认之日起15日内,按照被举报对象违法情节程度,对举报人作出相应奖励。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在举报线索调查处理结束或收到其他机关转来处理结果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处理结果通知举报人。

2020-08-18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49858.html 1 贵阳:举报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有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