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7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

四方面着手制止餐饮浪费

本报讯(记者 陈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的号召,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引导行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8月15日发布倡议书,倡议旅游饭店行业从加强员工培训、加强流程管理、优化供餐方式、加强宣传等四方面积极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倡议书提出,旅游饭店行业要加强员工培训,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避免超量点餐;合理搭配菜品,餐量适中,节约食物资源;引导顾客简约用餐,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落实“光盘行动”。在加强流程管理方面,饭店企业要按需求制定购买计划,且依据食物特性选择适宜的储藏方式,把节约的原则贯彻到食材采购、后厨操作和餐厅服务的各个环节。在优化供餐方式方面,饭店企业应供应小份量,提倡简餐分餐,减少铺张浪费,实现食物多样化;应充分利用食物,减少食物垃圾。

倡议书还提出,各饭店企业要加强宣传,在餐厅显著位置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珍惜粮食。

2020-08-17 陈静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49825.html 1 四方面着手制止餐饮浪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