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10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高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措施,部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南北方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将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水价标准和收费制度,建立合理回报机制,扩大股权和债权融资规模,以市场化改革推动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会议指出,要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既立足当前,围绕保上亿市场主体,落实好已部署的财政、社保、金融等规模性纾困政策,又着眼长远,用改革的办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会议指出,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已公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对照查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并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均据新华社)

2020-07-10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46577.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