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4月8日,由安徽省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金寨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指导,安徽省旅游集团主办,安徽省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大别山(天堂寨)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在天堂寨景区举办。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天堂寨是大别山主峰之一,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之称,是动物的世界、植物的王国、花的海洋。每到春季,天堂寨焕然新装,飞瀑流泉,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锣鼓喧天,祥狮献瑞。在《映山红》《天堂寨》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中,首届大别山(安徽天堂寨)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安徽省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杰锋致欢迎词,金寨县天堂寨镇镇长杜继铁致辞,安徽省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 、总经理邱军宣布活动开幕。

据悉,本次杜鹃花文化旅游节自4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根据不同区域海拔的杜鹃花花期不同,主办方现场还推出了三条杜鹃花观赏精品旅游线路,实现了一个月的超长杜鹃花观赏期。

汪杰锋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的质量与效益,通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方式,奋力推动天堂寨区域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展示大别山杜鹃花独特之美,进一步弘扬金寨革命老区人民英勇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天堂寨景区联合周边乡镇,通过整合丰富线路产品,延长了区域旅游产业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