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新冠肺炎疫情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数字化无疑是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北京天一时空视觉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图腾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伟对此有更深的体会,“我们公司专门做数字化展示与线上展馆,今年业务增长很快,目前为100多家博物馆和景区提供了数字化服务。”

李大伟说,参加此次国际旅交会,主要是想加大公司在文化和旅游行业的投入和探索力度。天一公司专门做数字化展示与线上展馆,目前服务博物馆和景区的成功案例有60多个,还有数十个在推进中,其中,浙江自然博物馆安吉馆线上展馆入选全国十大博物馆精品案例。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李大伟表示,天一时空积极面对挑战,加大技术研发,给客户提供线上游览和展览的在线展示解决方案,共同探讨如何降低疫情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负面影响。此外,公司紧跟国家战略发展,专门成立了一个石窟寺数字化保护和利用的专业团队,为石窟寺提供保护利用的解决方案,也让游客能从多种渠道了解石窟寺的文化和历史。此外,公司将继续和旅游景区、文博展馆等共同探讨“科技+文旅”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