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在今年举办的国际旅交会上,乌鲁木齐市的展位常常是人头攒动。经过多年的发展,乌鲁木齐已经成为中国西北冬季冰雪旅游的领跑者,引来不少有签约意向的企业。

“今年我们主推的冬季旅游系列产品众多,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冰雪马拉松、冰雪运动进校园等系列冬季旅游活动,‘骄阳看雪·冬恋丝路’‘丝路之心·草原之恋’等8条线路和门票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不少旅企的关注。”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廖文钰说。

“不久前,乌鲁木齐市发布了冬季旅游系列活动以及优惠政策,并借助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等平台全面展示‘骄阳看雪·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形象。”廖文钰表示。

廖文钰说,今年冬季,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努力,将举办“水墨天山-新年第一跑”“冰雪火锅美食节”“雅马里克山雪地越野赛”“元宵花灯喜乐会”“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新年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达66项,让整个冬季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营造一个欢乐的冰雪季。

“此外,我们还推出了5条自驾游线路和7条户外徒步线路,补充、完善现有旅游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一直到2021年4月30日,乌鲁木齐所有A级旅游景区面向游客、市民推出免票政策。此外,还面向旅行社推出旅游包机、专列、自驾游、研学游等淡季旅游奖励政策,进一步激活乌鲁木齐的冰雪旅游。”廖文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