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走进2020国际旅游交易会吉林展馆,可以感受到为了邀请游客冬季来玩雪,吉林做了充足的准备。“今年我们开发了许多新产品。”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守君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除了滑冰、玩雪、泡温泉、赏雾凇等传统项目之外,今年吉林还在冰上做起了文章,依山而建了一个130万平方米的冰雪新世界,可以满足各个年龄段游客的游玩需求。与冰雪新世界一“墙”之隔的就是一个滑雪场,游客在这里既可以滑雪,也可以观赏冰灯,还可以体验采摘和特色民宿。

吉林省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近年来,吉林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深挖冰雪价值,推出了许多冰雪产品;从“最美的雪花飘落在吉林”到“中国品质滑雪在吉林”,多角度推广冰雪文化,构建冰雪品牌;从率先出台《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到倡导“冰雪丝路”合作发展新格局,描绘出了快速发展的新蓝图。在白山松水间,吉林文化和旅游人通过不断努力,让冰雪“冷资源”成为“白雪换白银”的“热产业”。随着吉林冰雪产品不断丰富、冰雪经济日益繁荣、冰雪版图不断扩大、冰雪产业研究日益深入,“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的品牌影响力正在形成。

“今年我们还重点开发了鸭绿江沿线和图们江沿线两条省内边境沿线游项目。”陈守君说,”以自驾游为主,游客可以住民宿,赏民俗,观异国风光。目前来看,这两条线路产品在本次旅交会上很受欢迎。”

据介绍,近年来,吉林省的边境旅游产品不断丰富,相继推出了中朝步行游、中朝骑行游、中俄跨境自驾游、图们江水上游等线路产品。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边境游主要在省内开展,重点整合省内沿边境城市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