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从避暑山庄的威严大气,到金山岭长城的壮观灵秀;从辽阔草原上的策马奔腾,到细软沙滩上的闲庭信步;从冬奥小镇的冰雪激情,到古都运河的深厚底蕴……旅交会河北展厅内一张张巨幅图片充分展示了这片京畿福地富集的旅游资源。

“河北非常重视此次旅交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说,“我们带来了一个庞大的团队,河北11个地市都有团队参加。除了旅游资源的展示之外,还特别举办了‘冬季游河北 福地过大年’为主题的宣传推广活动。”

王荣丽介绍,河北目前主推8个旅游产品,其中包括以承德避暑山庄为代表的皇家文化游,以长城为代表的长城文化游,以西柏坡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以北戴河为代表的浪漫海滨游,以唐山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及多姿多彩的民俗游等。这一次来参展,河北重磅推介的是以张家口崇礼为代表的冰雪旅游。王荣丽说:“2022年冬奥会将部分项目在张家口崇礼举办,如今配套设施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截至目前,张家口具有高中低档的雪道180多条,品类非常齐全,另外,张家口的气候和地势也非常适合开展冰雪旅游,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曾评价说崇礼是最具优势的滑雪地之一。”

王荣丽透露,此次旅交会,河北与长三角地区的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协议,很快就会组织一个长三角地区“千人游河北”的活动。

“到河北游京畿福地,体会滑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感受不同民俗文化的乐趣,在这个冬季,欢迎大家到河北赏雪、泡温泉、过大年。”王荣丽向全国游客发出热情邀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