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本次旅交会现场,新疆展台旅游商品琳琅满目,现场开展直播带货团队忙得不可开交。“这是我们今年采取的新的宣传营销方式,通过对新疆各种特色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进行线上直播带货方式,让观众有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提升新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巩固‘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

时下,新疆冬季旅游序幕已拉开。古丽·阿不力木介绍,新疆冬季有禾木、白哈巴这样的极美雪乡,也有喀纳斯、天池这样的冰雪奇景。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新疆努力打造世界级冬季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并积极推动冰雪运动项目走进校园。

古丽·阿不力木说,新疆是北、中、南三条大通道的交汇之地,处于东西两大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新疆文化一体多元,文物古迹遗址众多,是四大文明的交汇之地,旅游资源最为齐全。因此,新疆也在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深化“旅游+”,丰富和提升包括乡村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旅游以及民宿品质,形成多形式、多业态特色旅游。同时,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开展精准营销,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古丽·阿不力木说,当下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引下,新疆将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大力推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域旅游,深化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解“三难一不畅”等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

“下一步,新疆将持续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以旅游为载体让文化发挥独特作用,让文物说话、历史发声,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推进全域旅游,重点发展旅游民宿、冰雪旅游、低空旅游、康养旅游、房车自驾游等,让更多的游客到新疆旅游,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古丽·阿不力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