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穿居民楼而过的轻轨、漫画原型洪崖洞、上下5层的立交桥……山城重庆,这座网红8D魔幻城市已经成为无数游客心中的打卡目的地。旅交会的重庆展厅,自然是迎来了众多拥趸。

重庆带来的大礼包也诚意满满。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表示,近几年,重庆一直致力于让景观和文化更好地融合。此次旅交会上,重庆希望展示升级版的旅游蓝图,主要分三个板块,一是大都市板块,依托重庆市区的多处网红景点,持续进行城市大景区的建设,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提档升级旅游产品;二是长江三峡板块,以三峡沿线城市为节点,挖掘三峡腹地的好山好水好资源,开发深度游三峡系列产品;三是乌江板块,深度挖掘具有民族文化和充满民族风情的旅游产品。“这些地方都是重庆的旅游名片,我们采取大项目、大投入、大营销的发展模式,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产品和服务。非常欢迎大家来深度体验升级版的重庆。”秦定波说。

秦定波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重庆采取了多项措施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一是政府给予专项财政补助;二是提供政策和金融支持,包括免息、低息、无息企业贷款;三是减免税收;四是鼓励落实带薪休假,为企业复苏提供流量支持。此外,重庆将疫情视为一次大考,倒逼旅游产品和产业升级,真正实现重庆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此,重庆对旅游规划进行了完善,摒弃无差别供应,真正做到以游客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机制体制。

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秦定波表示,重庆旅游准备打好“五张牌”,分别是都市牌、三峡牌、人文牌、温泉牌、乡村牌。尤其是温泉牌,疫情过后人们更加注重健康,重庆又是温泉之都,温泉资源非常丰富。所以,如何把温泉旅游产品开发得更好,让温泉和康养结合起来,构建新消费场景,提供消费产品,还需要不断规划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