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中国动漫集团与江西省宜春市宜阳新区携手举办了2023春晚机甲兔联名IP数字潮玩发售仪式、合作发展宜阳新区数字潮玩IP产业签约仪式,共同推动宜阳新区数字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04103030_副本.jpg

发售仪式现场 中国动漫集团 供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中,由孙世前工作室创作的机甲兔“兔齐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江西宜春宜阳新区、中国动漫集团北京中文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孙世前工作室合作推出2023春晚机甲兔数字联名NFT+潮玩,并于3月31日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上举办发售仪式。宜阳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雪梅代表合作单位按下了联名IP数字潮玩正式发售的启动按钮。

4月1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201会议厅,江西宜春宜阳新区、中国动漫集团北京中文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华文化促进会潮玩产业委员会就合作发展宜阳新区数字潮玩IP产业举办签约仪式。

1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动漫集团 供图 

签约仪式上,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表示,在推动潮玩IP产业发展方面,政府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企业则投入资源、技术和人才,政企合作是推动产业发展的关键。中国动漫集团多次与宜阳新区就数字潮玩IP产业发展进行洽谈,下一步拟围绕IP产业链研发、设计、授权、制造、销售等环节,推荐更多的优秀企业赴宜阳新区考察交流。

据了解,宜阳新区是集行政、商务、金融、娱乐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新区,致力于打造湘赣边界地区极具生态园林特色的休闲度假基地。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和引进了一批数字文旅、直播经济、智慧新能源等领域的优质企业,打造了一批数字化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