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主持召开了“文旅贷”业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推动“文旅贷”业务更好地支持文旅企业恢复发展。

会议提出,设立“文旅贷”业务是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但是,目前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入库企业不多、贷款余额增长缓慢、贷款利率不够优惠等问题。

会议要求,有关各方要加快征信平台建设,制定标准化入库模板,建立“白名单”文旅企业名录库,实现“文旅贷”入库企业的科学和精准;要开放“文旅贷”业务合作体系,欢迎所有的金融机构参与到“文旅贷”业务中,推出更多适合文旅企业复苏发展的精准金融产品;要设立贷款利率上限,按照贷款额度合理划定贷款指导利率,使文旅市场主体真正获益;要推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金融机构形成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复苏发展的工作机制,使规模以上或中小微文旅企业都能得到金融机构的支持。

会上,中国光大银行南昌分行、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及华章投资公司、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北京银行南昌分行、江西省融资担保集团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文旅贷”业务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进一步推动“文旅贷”业务快速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