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9月16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在济南举行。此次洽谈会旨在落实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促进优质文化和旅游项目落地实施,助力实现“培育100家文旅领航型企业、300家骨干型企业、600家成长型企业”的山东文化和旅游企业(集团)“百企领航”培育计划发展目标。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表示,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相继出台了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了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市场主体不断孕育和完善,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和拓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文旅战线做到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苏提振“双推进”,推出了一揽子助企纾困的政策包,实实在在地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激发了发展活力。

此次洽谈会是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内容之一。洽谈会上,淄博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烟台丘山谷葡萄酒休闲度假项目、潍坊滨海冰雪综合体项目、日照莒国古城综合开发项目、临沂沂蒙山生态康养小镇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交流环节,参会的文旅企业、文旅投资机构、金融集团的代表与山东16地市文旅系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洽谈,为后续深化彼此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