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西好风光> 信息速递>

9月26日晚,“游烽火边塞·读长城历史”2020塞上朔州长城旅游节在山阴县广武明长城景区望月广场开幕。

本届长城旅游节由朔州市人民政府、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主题为“游烽火边塞·读长城历史”。开幕式以“实景+全息灯光+动画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与“游烽火边塞·读长城历史”旅游文化嘉年华共同演绎朔州独特的边塞文化。活动期间,举办烽火传递、“游烽火边塞·读长城历史”旅游文化嘉年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座谈暨2020“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长城旅游推介会、“塞上风情”长城文化旅游摄影展、情景体验《寻梦桑源》和右玉探古寻芳“长城天路”自驾穿越旅游(线路)推介等活动。

作为边塞要地,朔州遍地都是民族交融的历史印记,长城就是标志之一。朔州被誉为中国长城历史博物馆,有2000余年的长城修筑历史,朔州的古长城见证了历朝历代守防边关、抵御外侵的历史,见证了“走西口”的艰辛和晋商的崛起。

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燕斌介绍,这次旅游节的举办就是挖掘长城历史,讲好长城故事,打造长城品牌,助推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

本次活动是山西全省上下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开展“游山西·读历史”的活动之机举办,让“长城博览在山西,精品揽要在朔州”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使“朔州长城”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贵希望,朔州能够发挥长城旅游资源优势,讲好朔州故事,丰富旅游内涵,精读细研“长城军事斗争史”,深耕力拓“长城文化新天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创造更多文化和旅游新体验,打造更多文化新地标,崛起更高更强的山西文化和旅游“朔州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