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西好风光> 信息速递>

连日来,一场吸睛无数的红色记忆收藏展在右玉开展。这些展品主要由樊建军提供。樊建军是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委员,收藏有数万件珍贵藏品

这场展览由中共右玉县委宣传部、右玉县总工会、右玉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右玉县红色文化旅游公司承办。展览本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的宗旨,通过一段历史、一个时代记忆激发人们蕴藏在心底的激情,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红色记忆收藏展的近万件红色藏品,分毛主席像(摄影、绘画)、像章,《毛泽东选集》等红色文献、红色报刊、书籍;红色雕塑;反映革命历史题材的戏剧、绘画广告、海报、宣传画;红色经典影像制品,老电影胶片、拷贝、照片、录音、录像;具有红色时代记忆的老物件等。

在位于右玉县城区主街道的右玉县职工活动中心大厅,琳琅满目的各类红色胸章,样式各异的小人书,怀旧的相框,印着《白毛女》等红色题材的镜子,各种红色题材的烟标,让人耳目一新,目不暇接。生活在新时代的人们看电影随时随地,手机影院随时可以让人享受到电影的视觉盛宴。而在过去,农村的孩子看一场电影要跑到十几里外,甚至一场电影要跟着放映员跑好几个村子。就是这样美好的回忆,在这里就可实现。展览的前言这样写道:99年,光辉岁月弹指而过,99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在右玉这片精神高地,正因有了红色基因,共产党人才有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底气。英雄的右玉人民在右玉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经过70年持之以恒、艰苦卓绝的植树造林,使右玉从解放初期的不毛之地,变成今天的塞上绿洲,孕育了宝贵的“右玉精神”。

朔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张震海参观了展览后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品味,精心策划,倾心打造,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右玉精神弘扬好,把红色收藏展示与绿色生态旅游结合起来,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连日来,周边省市的游客纷纷造访,参观展览,挥毫泼墨,旅游规模不断扩大。据了解,投资3亿元的红色文化产业园也将在右玉兴建。届时,以绿色为龙头辅以红色文化旅游的产业园区必将使塞上绿洲美丽朔州再放异彩,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樊建军说:“自己要加强对革命历史文献的抢教、整理、挖掘和利用,并从文献史料角度重温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