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山西好风光> 信息速递>

寿阳县祁寯藻故里景区

3月下旬,由晋中市委统一部署,晋中市总工会、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发起的“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春游活动在各县(区、市)正式启动。这项在3月下旬至4月底之间开展的职工春游活动,旨在鼓励广大职工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感受美好春光,同时为晋中市旅游市场的复苏添加“催化剂”。

春游活动开展后,晋中市各景区逐渐由冷清到复苏,介休绵山、张壁古堡、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常家庄园、乌金山景区、榆次后沟古村、平遥古城等景区先后按下“重启键”,有序恢复开放,并积极参与到 “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中,喜迎八方游客。在张壁古堡游览过程中,游客饶有兴致地学起了张壁古堡自创的“少林禅弓八段锦”,称赞这是一项舒筋活络强身健体的好运动。游客一边逛美景,一边品尝古堡美食,并采购相关土特产品。

榆次后沟古村

3月28日,左权县“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春游活动仪式启动后,左权县直单位200多名职工积极参加活动,前往太行龙泉风景区春游。同时,为扩大左权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县文旅局、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以“晋中美·健康行·春之韵”为主题的全县职工摄影大赛,动员全县广大工会会员用相机或手机随时捕捉春意盎然的美景,用图片展示景区美景。

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释放出的正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信号。此次春游活动是政府部门推出的疫后振兴旅游经济的举措,旨在引导大众恢复出游信心,同时也呼吁各旅游景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主动自救。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晋中市各类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作为晋中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柱性战略产业,旅游业如何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尽快全面复苏,成为当下亟待破解的课题。

昔阳县石马寺

为促进旅游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晋中市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政策,根据《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编制了《晋中市A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十条措施》和《晋中市A级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指导景区有序开放,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旅游;在全市组织开展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优势和政策优势,动员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春游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助力旅游业复苏。

当前,临近五一假期,再加上晋中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被压抑的旅游消费需求正逐步释放,这些因素会给旅游市场尤其是乡村旅游市场带来潜在活力。张壁古堡景区已根据消费需求着力推出更多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生态旅游等线路产品和个性化定制服务,争取抓住疫后旅游业反弹式增长的机遇,促进客流回升,实现全民康乐、旅游繁荣的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