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民俗相册”两岸暨香港青少年交流活动启动

--

来源:

12月13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台湾创价学会、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联合主办,华侨大学、北京清华附中和重庆璧山中学校协办,中国旅游报社和中国传媒大学承办的“我的民俗相册——两岸暨香港青少年民俗摄影主题交流线上活动”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启动。启动仪式以北京为主会场,台湾、香港、厦门、重庆等多地设线上分会场。各主办、协办单位代表,两岸暨香港学生代表,共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表示,疫情无法阻隔心灵的沟通,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少年朋友即便相隔千里,也能充分参与此次民俗体验活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香港)名誉会长陈伟佳表示,活动以结合科技的灵活形式进行,期待一睹两岸暨香港学子的作品,欣赏他们娴熟的摄影手法、丰富的创意,通过镜头传承、了解、敬仰和尊重中华文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云上寻迹,文化中华”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沟通、线下拍摄的形式,邀请两岸暨香港青少年共同拍摄民俗照片,交流民俗文化。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对摄影作品进行评奖,并举办颁奖典礼。活动还开通了“我的民俗相册”网络自媒体账号,将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活动相关内容,提升参与人员互动性。


编辑:曹雪文 郭凌志

中国旅游报社 中国旅游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887号 京ICP备05019093号-4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发布许可证:101200603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168117
用户登录
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注册并登录
请确认是否退出?






退出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