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8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迎接“5·19” 云南主会场备好文旅盛宴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洋)2023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主会场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的和顺古镇主办。

活动以“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为核心目标,旨在展示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果,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增强公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全社会、全行业参与旅游、共享旅游的盛景。

全国文旅盛事缘何落地腾冲?据了解,腾冲自古就是旅行家向往的“诗和远方”。翻开《徐霞客游记》就会发现,“游圣”徐霞客把腾冲作为旅行的最后一站,在腾冲游历了39天,留下3万多字的《腾越游记》。

随着“中国旅游日”活动进入最后倒计时,腾冲将迎来旅游发展的高光时刻。

5月18日,云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腾冲举办,集中展现、推介云南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同时,举行无人机主题表演,为主会场活动进行预热,营造欢快热烈的节日氛围。

5月19日当天,主会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将在和顺古镇举行,届时,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分会场,5家全国性旅游行业协会,包括通信运营商、金融机构、交通航司、出行平台、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在线旅游企业在内的45家合作单位共同助力宣传。主会场活动将采取“直播+录播”的形式进行。通过直播平台,向广大游客朋友们展示丰富多彩的主会场活动,介绍近年来云南省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并呈现主会场活动举办地腾冲的风貌和文化特色。在主会场活动中,云南、江苏、内蒙古、河北、宁夏5省区将推介本省区特色文旅资源,浙江、海南、江西3省将展演本土特色文旅演艺。

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旅游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将宣读《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腾冲倡议》,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甲级旅游民宿进行授牌。

其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主会场配套活动。“5·19专属直播间”将持续发力,助力主会场“线上+线下”宣传,并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旅游产品线上销售;“中国礼物”旅游商品展示专区将亮相,对近年来我国旅游商品发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推介,进一步激发和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展示和宣传各地文旅形象;“中国旅游日·保山非遗文化旅游展”将亮相;“中国旅游日·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也将举办,拟发布《低碳旅行报告》等,邀请旅游专家学者围绕“构建生态文明 创新美好体验”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同时举办“腾冲对话·生态文明的旅游再塑”和“腾冲对话·数字化文旅产业促进绿色消费”主题沙龙。

2023-05-18 王洋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9887.html 1 迎接“5·19” 云南主会场备好文旅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