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6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全国旅游规划质量提升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4月25日,2023年全国旅游规划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培训班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编制背景和主体内容,重点部署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明确了时间节点、评估要求、重点任务等,要求各地掌握要领、提前谋划、有的放矢、协同推进,高质量完成中期评估各项任务。

此次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座谈环节,通过座谈调研的形式,加强与参训学员面对面沟通交流,分享各地在旅游规划编制实施、旅游资源普查、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方法经验,汇集各地对《“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培训班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兼顾,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国家发展规划对旅游业发展的新要求等主题进行课堂教学。同时,组织学员赴平遥古城开展现场教学,实地观摩地方旅游规划与实践,学习特色旅游地建设等方面经验。

全国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旅游规划机构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县区代表等约100人参训。

2023-04-26 李志刚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9444.html 1 全国旅游规划质量提升培训班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