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9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今年国际游客有望恢复至疫前80%至95%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丽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旅游晴雨表预测,2023年全球国际游客总人次或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80%至95%,欧洲及中东地区国际旅游有望超过疫情前水平。

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国际游客达9亿余人次,为2021年的两倍,恢复至疫情前水平的63%。全球各区域国际游客数量均出现显著增长。尽管如此,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游客将更加青睐性价比较高的短途游。由于美元汇率变化,美国游客强烈的出游意愿将持续推动当地及周边地区旅游业复苏。

报告还显示,大部分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这得益于游客停留时间延长使得旅行平均支出增加。此外,通货膨胀也导致游客旅行成本增加,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国际旅游收入增长。这些因素可能导致游客在2023年对出行选择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包括减少旅行支出、缩短旅程、倾向短途旅行等。

针对近期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为,这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旅游业复苏具有推动作用。2019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中国出境游的恢复,短期内将有利于亚洲目的地的旅游业复苏,最终情况还将取决于目的地国际航班的便利程度及费用、签证及疫情相关限制等因素。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2023年,全球旅游业将迎来强劲复苏。尽管经济衰退、地区冲突等不确定因素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游客出行,但是国内游及区域旅游仍将推动全球旅游业快速复苏。

2023-02-09 杨丽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7821.html 1 今年国际游客有望恢复至疫前80%至95%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