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7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开始申报

本报讯(记者 赵腾泽)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开展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申报工作,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支撑文化和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申报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通知明确了创新中心的申报要求,即创新中心申报方向应面向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业务领域,服务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创新中心申报条件应符合《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要求。

《规则》明确,创新中心属于文化和旅游领域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科技创新基地,是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培育基地,定位于实现从科学到技术的转化,促进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其主要任务是落实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重大战略任务部署,以关键技术研发为核心使命,产学研用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产业发展提供源头技术供给,为各类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服务,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2023-02-07 赵腾泽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7758.html 1 首批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开始申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