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2日
第03版:旅游报03版

北京面向香港青少年推广京剧文化

本报讯(见习记者 魏彪)近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北京保利紫禁城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的“京剧文化之旅·梨园童趣”活动线上举办。活动特邀北京市级非遗项目彩塑京剧脸谱代表性传承人佟秀芬与香港青少年进行线上互动,指导香港青少年绘制京剧脸谱,引导其了解京剧知识、感受国粹文化魅力。

活动期间,主办方以短片形式展示了有着百年历史的吉祥大戏院,介绍了掐丝珐琅画《同光十三绝》、戏院与“梅派”的渊源、经典剧目剧照等内容。评书演员张准作为主持人参加活动,对彩塑京剧脸谱的历史起源等作了介绍,与佟秀芬配合协作,指导香港青少年体验非遗技艺。

据了解,“京剧文化之旅”是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于2020年徽班进京230周年之际策划推出的品牌项目之一,旨在全方位推广京剧文化,2022年已相继举办“名家讲堂——与京剧名家王蓉蓉共赏京剧旦角之美”等活动。

2022-12-02 魏彪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6166.html 1 北京面向香港青少年推广京剧文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