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把旅游业打造成更包容、可持续、有韧性行业

本报讯(记者 龚立仁 见习记者 杨丽敏)记者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网获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117次执行委员会会议日前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会议聚焦如何通过创新、投资、教育促进旅游业转型发展,同时强调了旅游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在促进农村地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当前,旅游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要不失时机地把旅游业打造成更加包容、可持续和有韧性的行业。他同时指出,现在已经不是用数量衡量旅游业发展是否成功的时候了,而是要更多关注旅游业在增进民生福祉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性。

会议期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会代表围绕贯彻20国集团旅游业发展指南中关于推动中小旅游企业转型的相关要求,讨论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应对转型升级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获得融资支持、市场推广信息、适应新消费趋势等内容。

在本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还介绍了该组织在中东地区开展的乡村旅游的工作情况,包括“世界最佳旅游乡村”评选等。

据了解,在本次会议开幕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向联合国大会提交了一份呼吁联合国机构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决议草案。目前,该草案已获得104个国家的支持。这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旅游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获得认可。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继续推动旅游业转型发展,在加强教育培训、促进投资等方面为各成员国提供支持。

执行委员会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高理事机构,每年举办两次会议。第118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将于2023年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举办。

2022-11-30 龚立仁 杨丽敏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6080.html 1 把旅游业打造成更包容、可持续、有韧性行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