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湖南省首届非遗博览会举办

本报讯(记者 高慧)由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湖南省首届非遗博览会近日在张家界大庸古城举办,全省各地139个非遗项目参展参演。

本届博览会以“三湘非遗风·惊艳全世界”为主题,分为开幕式及“三湘非遗之夜”专场展演、“三湘非遗风 惊艳全世界”主展区、展演区3个板块。

开幕式上,《鼓武中华国潮风》《三湘非遗与君约》《山欢水笑幸福歌》《多彩华服迎盛世》《梨园雅韵迎宾来》《拥抱新时代》等节目精彩上演,展示了近年来湖南非遗保护成果。主办方还发布了“湖南好人·最美景区人入选榜单”,推出了养神、养肺、养胃、养元、养身、养心6条湖南首批中医药康养旅游精品线路。

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4.2万平方米,由三湘非遗主题区和匠心非遗、舌尖非遗、指间非遗、康养非遗、云上非遗、时尚非遗、大庸非遗、非遗研培、非遗助力乡村振兴、雨花非遗10个专题区组成,集中展示了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

2022-11-24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5984.html 1 湖南省首届非遗博览会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