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启动

本报讯(李晶媛 记者 冯维国)为进一步提升蹴鞠文化国际影响力,拓展“好客山东”海外影响力,在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之际,由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对外交流推广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以“探访足球起源 共赏齐鲁文化”为主题,采取“海外展示、国内联动、多媒体推广”的立体营销模式,组织开展世界杯球迷嘉年华蹴鞠展示、中卡两国青少年蹴鞠文化交流体验等活动,并通过海内外主流媒体、合作机构等平台在内的融媒体宣传矩阵,面向国际社会塑造“好客山东 足球起源”的国际形象,多视角、多层次地展现中国山东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2022年“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重点活动——中卡青少年蹴鞠交流体验活动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在卡塔尔多哈足球训练中心举行。来自中国临淄蹴鞠队的蹴鞠第七代传承人李伟鹏在现场进行白打蹴鞠表演,展示蹴鞠比赛的花样和技巧。活动现场还举办蹴鞠文化主题图片展,吸引在场嘉宾和小球员们驻足观看。

2022-11-23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5944.html 1 “探访足球起源文化之旅”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