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8日
第06版:旅游报06版

“体育+旅游”成广西武宣乡村旅游新名片

本报讯(孟萍 李迪)近日,在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的黔江水面上,一群桨板和皮划艇的爱好者玩得不亦乐乎。他们是武宣县桨板皮划艇运动协会的成员,经常在教练的带领下在此进行集体训练和竞技表演。

2023年7月至8月,广西将承办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其中,静水皮划艇和赛艇项目赛事将在武宣县举行。为迎接赛事到来,武宣县正全力推进七星湖体育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努力将七星湖体育综合体建成可满足国家级赛艇、皮划艇、龙舟等赛事的训练和比赛标准场地。项目建成后,武宣县还将承接全国各类水上运动项目比赛,不断提升滨湖城市综合功能,打造“体育+旅游”度假目的地,塑造武宣乡村旅游新品牌。

武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曾韶斌介绍,依托得天独厚的黔江水资源,近年来,武宣县举办了广西龙舟系列赛、2021年全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武宣分站赛等赛事,全力打造“中国十大皮划艇金牌画廊”品牌,塑造“中国皮艇之都”旅游形象。目前,皮划艇、桨板已成为武宣水上运动新玩法,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健身新活力。

武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贵表示,武宣县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目前,武宣已形成了体育旅游、研学旅游、非遗旅游等业态,进一步构建了武宣“行行涉旅、处处皆景、人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为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2020年至今,武宣县累计投入了60多亿元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目前,武仙古城、五马拦江滨江公园等一批文旅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百崖大峡谷、仙湖公园、螺山生态园、和律村乡村旅游区等项目已陆续建成开放。

2022-10-28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5412.html 1 “体育+旅游”成广西武宣乡村旅游新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