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5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我们还想继续游新疆”

——新疆各地暖心服务保障滞留房车游客获点赞

□ 王思超

连日来,滞留新疆的游客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随着新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推进,阿克苏市、博乐市、乌鲁木齐市等地逐步调整防控政策,无疫情各县市防控政策也相继调整,让停留在新疆各地的房车游客们跃跃欲试,部分房车游客用行动表达了“我们还想继续游新疆”的心声。

“下一站,南疆”

8月24日,龙景钰等6名来自成都的房车游客终于盼来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实现清零。随后,该市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相应调整,龙景钰一行焦急等待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龙景钰一行于7月上旬驾驶房车进入新疆,沿途游览哈密市、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后,原计划经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前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谁料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发生了疫情。于是,他们把房车开到与博乐市相邻的温泉县,等待疫情清零。

刚进入温泉县,龙景钰就看到该县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的露营片区已经停满了来自各地的房车,水电等十分紧缺。无奈之下,他们与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进行联系。该局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县民政局协调,将龙景钰一行安置在该县博格达尔镇团结社区党群中心停车场。

“在温泉县滞留期间,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民政局和团结社区党群中心,给我们免费充电、加水,社区每天还给我们送来蔬菜和土特产。”龙景钰说。因伊犁州疫情还在持续,龙景钰一行开始考虑调整路线。“我们的下一站是南疆,这次计划在游览赛里木湖后,通过独库公路前往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旅游,然后离开新疆。我们下次一定还会再来新疆。”龙景钰说。

“我会想念新疆”

8月22日,来自天津的抖音博主“海星宝宝”王女士与爱人一起,驾驶着房车来到乌伦古湖景区。“乌伦古湖的海上魔鬼城很奇特、很壮观,湖面很大,有点像我们天津的渤海海面。”她说。

据了解,王女士和爱人从6月22日驾驶房车进入新疆,游览南疆后,在独库公路上得知伊犁发生疫情,于是便直接驾驶房车来到北疆。在塔城地区裕民县旅游时,阿勒泰地区也有了疫情,他们便留在裕民县进行休整。

“在裕民县休整时,我们游览了当地景区,后来就停在哈拉不拉镇党群中心停车场十多天。当地政府十分关心我们,免费给我们送来土特产品、文创纪念品等。”王女士说,“因为家里有事,我们游览完乌伦古湖就准备返程了。下次再来,我一定要到伊犁和喀纳斯看看。”

武汉游客黄毅珍7月17日从若羌开启新疆房车自驾游。“新疆发生疫情后,我们在福海县停留了十多天。其间,当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民政部门妥善安置大家,并为我们送来馕、饮用水等物资。所在社区还为我们提供了蔬菜、羊肉和米面等的送货渠道。”8月23日,黄毅珍拿到喀纳斯景区门票,对美景充满了期待。

“期待新疆的秋日”

8月24日,已在克拉玛依停留14天的内蒙古游客刘剑及其爱人闫蓉来到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国际文旅度假区·西部乌镇,在这里停留两天。“接下来,我想看下秋日的新疆,享受迷人的美景。”刘剑说。

刘剑夫妇8月10日抵达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后,克拉玛依市、区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协调他们进入克拉玛依驼峰旅行社房车基地进行免费加水、充电。为表达对克拉玛依的感谢,8月22日,他们向克拉玛依区慈善协会(区红十字会)捐赠5000元。

“在克拉玛依期间,当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房车营地和一些素不相识的网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有人专程给我们送来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物资,还有人给我们推荐当地美食,这份情谊太难得了。”闫蓉表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旅游协会自驾车与房车露营分会还建立“房车上的新疆”车友微信群。分会会长翟春峰说:“通过各种渠道,我们已为在新疆的500多辆房车的游客发布了暖心提醒信息。目前,房车游客在新疆各地都感受到当地政府及文化和旅游部门的热情服务。”如今,翟春峰“房车上的新疆”车友微信群,已经收到了140多名车友发来的留言以及感谢信。

2022-09-05 ——新疆各地暖心服务保障滞留房车游客获点赞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870.html 1 “我们还想继续游新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