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河南启动“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试点

本报讯(丁来)为盘活在地文化和旅游资源,多渠道构建和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体系,做强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近日,河南省在信阳市光山县举办“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试点启动会。

启动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政府、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主办。启动会现场,河南公布信阳市光山县、洛阳市栾川县、焦作市修武县和济源市等三县一市的20个村落为“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试点,并启动特派员招募。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实施“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建设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人才库。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推动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希望有关县市以“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试点为抓手,围绕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积极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赋能乡村发展。

启动会后,河南省将开展三期行动计划,首期试点村落总数20个,第二期试点村落总数50至100个,第三期试点村落总数为100至200个。

2022-08-05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243.html 1 河南启动“文化产业特派员”制度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