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9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128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赵腾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近日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在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首页上线专题进行图文、视频展示,并开展立体宣传推广。

据悉,此次线路推广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以内涵丰富、类型多样的线路产品更好满足大众特色化、多层次旅游需求。注重发挥乡村旅游综合带动作用,带动周边民宿景区、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等销售,更好服务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线路主题聚焦暑期出游需求,适应青少年特点。此次线路推广推出了一批乡土乡情、红色文化、考古遗址、自然科普、农耕文明、历史文化、非遗体验等适合青少年出游的精品线路,将乡村旅游打造为青少年生活、学习和成长新方式,让“到乡村过暑假,察乡情涨知识”成为暑期新风尚,引导青少年走进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

据了解,“乡村是座博物馆”精品线路专题不仅有行程路线、主要乡村旅游点、最佳游览季节等基本信息,还特别增加了特色民宿、美食、农产品、创意产品推荐和自驾、公共交通信息。同时,有关部门将整合线上线下媒体、地图软件、短视频、OTA等平台的市场资源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对线路进行立体化展示、互动式推广,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需求。游客可以通过各互联网平台获取线路周边更多信息。

2022-07-29 赵腾泽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100.html 1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128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