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世界旅游联盟举办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本报讯(郑艳艳)7月26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等闲谷旅游民宿聚集区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旨在全面展示中国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现中国发展新面貌,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分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中国方案。

研讨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世界旅游联盟在文旅减贫和乡村发展领域不断探索,在模式总结和国际传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文化和旅游部与世界旅游联盟以旅游减贫为突破口,在文化和旅游对外交流推广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动脱贫地区的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树娥介绍,近年来,山东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休闲目的地,优化民宿发展环境,丰富旅游休闲业态,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山东多个典型乡村旅游案例入选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和“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案例”。

会上,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交流处代表余晖发表主题演讲;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河南洛阳、中青旅控股、祥源控股集团等单位代表,以及等闲谷艺术粮仓创始人田彬分享了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

2022-07-28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3062.html 1 世界旅游联盟举办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