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2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西藏多部门“组合拳”助旅游业纾困

本报讯(覃颖华)近日,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自治区文化厅等部门联合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旨在发挥财税、金融、就业以及精准疫情防控政策的协调效应,帮助服务业恢复发展。其中,针对旅游业提出8条纾困扶持措施。

《方案》明确,2022年继续实施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文化、体育、旅游行业参保单位,可以申请缓缴工伤、失业保险费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方案》提出,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良好的旅行社、旅游演艺、登山户外探险等领域中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发挥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的积极作用,建立中小微旅游企业融资需求库。鼓励在藏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文化、体育、旅游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主题民宿等个体工商户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此外,2022年第四季度将推出第五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措施。

2022-04-22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0717.html 1 西藏多部门“组合拳”助旅游业纾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