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30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浙江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

本报讯(陶李)3月26日,浙江省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对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进行研究部署。

王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八八战略”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浙江省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有条件、有基础、有底蕴,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以高质量项目促进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油助力。

王浩表示,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对标世界一流,彰显浙江特色,进一步谋划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总体方案和实施意见。省级有关部门要在原有专项规划基础上,围绕“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载体,充分展现全省丰富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抓统筹、抓重点、出政策、抓督导,把“十四五”时期浙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重点、支撑和项目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特别是项目谋划要聚焦四条诗路、十大海岛公园、十大名山公园、杭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和滨海风景线建设,精心谋划,串珠成链,加快打造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样板。要通过抓好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旅游产业带、重大文化工程、重点产业区建设,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起到画龙点睛和引领集聚带动作用。

王浩表示,要加大政策扶持和工作考核力度,采取针对性强、可操作可落地的措施,全面加强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和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保护,加强景区创建、人才培养和新业态培育,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大力提升产业综合效益,不断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

2022-03-30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70183.html 1 浙江推进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