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8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浙江文化和旅游系统部署推进共同富裕

本报讯(陶李)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共同富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回顾和总结去年以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推进共同富裕工作的亮点,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与重要抓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表示,各地各单位思想重视、措施扎实,边研究边谋划,边探索边破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共同富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但工作中尚存在一些不足,如,对共同富裕思想内涵的阐述和认识还需强化;文化和旅游赋能“精神富有”还需探索;文化和旅游助力共富的改革还需提速;文化和旅游赋能低收入群众增收还需提质扩面等。

褚子育表示,各地各单位要高标准抓好今年共同富裕重点工作。找准共富跑道,聚焦精神富有、物质富裕、浙江文脉传承发展、数字文旅赋能共同富裕,加速跑上文旅共富大跑道。锚定标志性成果,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把握好节奏,高质量完成好任务,打造更加丰硕、更具亮点的文旅标志性成果。推进突破性改革,紧扣共同富裕的痛点堵点,谋划“扩中”“提低”文旅数字化、文旅统计、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系列试点、旅游助力渔民转产转业试点、文旅融合等改革,打开文旅共富新局面。

褚子育表示,浙江各地各单位要围绕群众获得、理论创新、先试先行、宣传推广、工作机制等内容,共同努力、奋力推动共同富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标志性成果、创造普遍性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18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9773.html 1 浙江文化和旅游系统部署推进共同富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