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8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四川与墨西哥文旅及遗产城市共谋旅游复苏

本报讯(曹凘源 记者 白骅)四川省与墨西哥文旅及遗产城市发展视频交流会近日在四川举办。作为庆祝中墨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着眼后疫情时代团结互助,共谋文化和旅游复苏发展。会上,四川省乐山市、都江堰市、阆中市与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市、瓦哈卡市和克雷塔罗市分别进行推介和对接。

“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人员交流和往来,给两国旅游领域合作带来挑战,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没有改变,旅游业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通过视频,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表示,两年多来,中墨两国旅游部门不断探索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为旅游业复苏寻找机会、积蓄能量。

“墨西哥是四川在拉美地区友城最多的国家,四川省与墨西哥州、尤卡坦州,成都市与萨博潘市、梅里达市,都江堰市与梅里达市迪兹比察敦区等建立了国际友城关系,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业初表示,四川与墨西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蔡凌云介绍,下一步,双方将围绕文化遗产保护主题,加强“一对一”对接,探讨建立发展新的友好城市合作关系,以友好合作交往促进中墨两国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2022-02-28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8016.html 1 四川与墨西哥文旅及遗产城市共谋旅游复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