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4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太极拳专委会成立

本报讯(见习记者 范朝慧)近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太极拳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太极拳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为太极拳专委会揭牌。

会前,太极拳专委会召开了会员大会及第一次委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太极拳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太极拳专委会第一届委员和领导机构成员。

王晓峰表示,希望太极拳专委会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团结太极拳各大社区,积极推动太极拳事业发展;坚持公益性、服务性、专业性,积极培育共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氛围,培养更多年轻有为的优秀传承人,持续推进太极拳传承发展;主动融入服务大局,广泛传播以太极拳为载体的中华太极文化,助力推动文化强国建设,践行“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理念,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姜继鼎当选为太极拳专委会第一届主任。他表示,太极拳专委会将按照“强平台、强研究、强交流、强推广、强融合”的发展理念,持续抓好自身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专职化的工作队伍;加快太极拳实验室建设,打造国际一流太极拳研究高地;延续太极拳代际传承、师徒传承机制,逐年增设公益性传承基地,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等公益活动;建好太极拳表演队,建设“国际汉语+太极拳”教育实践基地;积极推动太极拳文旅融合、文创融合、文体融合,助力太极拳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2022-02-24 范朝慧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3170.html 1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太极拳专委会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