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4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上海:加快推动从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型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丽敏)在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近日在小组审议中建议,打造更多新的千万级流量入口,加快推动上海从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型,将“一江一河”和“建筑可阅读”打造为代表海派文化的大IP。

方世忠认为,打响上海旅游品牌,可以在三方面聚焦聚力:一要加强跨周期旅游投资,大力促进上海旅游的重大战略投资,大力推进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新建区、乐高乐园度假区、邮轮旅游度假区建设。二要激活都市型旅游消费,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塑都市型、综合性和国际化的上海旅游特质,利用上海美术馆、博物馆和演艺资源集聚优势,积极拓展红色游、工业游、古镇游、乡村游、文博游等旅游消费新领域和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旅游消费新场景,将更多都市文化资源转化为城市消费流量。三要打造高品质旅游民生,全面实施“道路+”“公园+”“生活圈+”三大文旅工程,打造更多“小而美”家门口的文旅新空间。

2022-01-24 杨丽敏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2463.html 1 上海:加快推动从旅游客源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