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7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重新思考旅游业” “旅游促进绿色发展”

明后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主题确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丽敏)12月1日至3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4届全体大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本届大会重点关注通过创新、教育和旅游促进乡村发展。

大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获得连任,任期为2022年至2025年;乌兹别克斯坦获得2023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5届全体大会承办权。

会议确定,2022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主题为“重新思考旅游业”;2023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将在沙特阿拉伯举行,主题为“旅游促进绿色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与会代表为发展“绿色、包容、可持续”的旅游业共同努力,并希望本届大会决议有助于恢复行业信心、确保全球范围内人员流动安全,使发展中国家从旅游可持续发展中获益。

面对全球旅游业前所未有的挑战,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呼吁业界用“团结”和“坚定”的信念应对。他说:“本届大会的召开,展示了旅游业复苏以及成为可持续发展和气候行动重要力量的决心。”

2021-12-07 杨丽敏 “重新思考旅游业” “旅游促进绿色发展”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1307.html 1 明后年世界旅游日庆祝活动主题确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