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2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甘肃开展文化和旅游统计业务培训

本报讯(罗赟鹏 记者 张陇堂)日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旅游统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并就文化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及网络统计直报系统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表示,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依法依规推进统计工作。要加强统计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文化和旅游统计管理体系,保障文化和旅游统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文化和旅游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要全面建立统计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统计人员工作责任制,强化数据管理、坚持依法统计,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有效筑牢数据质量防线。要紧扣数据质量这一核心,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强化逻辑审核、趋势审核,特别是加大对源头数据的审核和评估力度,保证数出有源、数出有据。要积极建立健全部门数据会商机制,加强数据对比印证,切实强化质量管控,夯实统计数据基础。

2021-12-02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1225.html 1 甘肃开展文化和旅游统计业务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