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11月26日至28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确保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支撑,人才总体水平跻身世界强国军队前列。习近平指出,军委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有强烈的人才意识,当好新时代的伯乐。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军队做好人才工作,齐心协力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西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稿85篇。该书西文版和此前出版的英文、法文、日文、俄文、阿文、德文版,对于国外读者深入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我国的外交方针政策等,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新年闭幕式致贺信。习近平指出,2020年8月中俄科技创新年开幕时,我和普京总统分别致信表示祝贺,寄予厚望。一年多来,中俄两国共同携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创造性实施千余项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两国在疫情防控、航空航天、核能、数字经济等领域取得一批丰硕合作成果,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成功启动,战略性大项目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实践证明,中俄两国科技创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均据新华社)

2021-11-29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1119.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