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1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甘肃拟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

本报讯(罗赟鹏 记者 张陇堂)近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了《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在甘肃黄河流域建设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黄河上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的战略定位。

规划提出,放大甘肃黄河文旅综合效应。立足甘肃古老、厚重、多元的文化特质,发挥地处黄河上游自然景观多样、地域风光原始、文化特色鲜明的优势,提升黄河文化对外影响力。支持与青海、四川毗邻地区共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黄河上游地区突出民族文化和高原地域特色,打造甘南临夏民族风情旅游示范区。天水陇南地区打造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兰州白银地区实施黄河之滨改造提升工程和“读者印象”精品街区项目,打造黄河之滨最美城市。陇东地区突出农耕文化、岐黄文化、历史文化和黄土高原地域特色,打造黄土高原农耕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2021-11-01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0510.html 1 甘肃拟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示范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