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湖南推进特色文旅小镇建设

本报讯(记者 高慧)10月14日,2021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芙蓉镇景区举办。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卫江表示,要精准把握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实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有机统一。要突出抓规划提质、产业提升、管理提效,实现特色文旅小镇从“重开发”向“重运营”转变、从“重物”向“重人”转变、从“重硬件”向“重体验”转变,将其打造成为湖南文化和旅游发展的亮丽名片及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虢正贵表示,湘西将把州域1.55万平方公里作为大公园大景区来规划建设,着力打造亮点更多、实力更强、品质更高、品牌更响的特色文旅小镇,以文旅小镇的蓬勃发展带动百姓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特色文旅小镇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找准工作重点、难点和切入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大力打造特色品牌,突出典型示范引领,强化跟踪管理服务,步步为营,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湖南特色文旅小镇建设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开创湖南特色文旅小镇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还发布了“湘北:红色记忆,家国情怀”“湘南:山水如画,人文荟萃”“湘中:世外桃源,茶花飘香”“湘西:民族风情,多姿多彩”等多条特色文旅小镇精品旅游线路。

2021-10-15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67657.html 1 湖南推进特色文旅小镇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