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本报讯(记者 崔哲)9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哈尔滨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哈尔滨大剧院开幕。黑龙江省省长胡昌升,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铭,哈尔滨市政协主席秦恩亭等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主持开幕式。

李群在致辞时表示,作为国内举办时间最长、届次最多的音乐艺术活动,60年来,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活动,在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导向和示范作用。

王兆力在致辞时表示,哈尔滨积极落实文化强省战略,深度挖掘音乐文化资源,持续放大“哈夏”音乐品牌效应,让音乐之城的文化特质更加彰显,影响力和吸引力得到更大提升。

本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 嘹亮新征程”为主题,共设开幕演出、全国性展演活动、“人民的节日,精彩的哈夏”群众文化活动、“辉煌100年”系列演出、“东亚文化之都”城市特色演出与论坛、“魅力夏都”文化展示活动、“风采荟萃、献礼百年”全国音乐学院系列音乐会等七大板块,包含第十四届全国声乐展演和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两项主体活动,将持续至11月下旬。

2021-09-17 崔哲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527.html 1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