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7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5日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基地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数字化发展日益加快,时空信息、定位导航服务成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去年7月我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以来,北斗系统在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和地区推广使用,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强调,北斗系统造福中国人民,也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中国坚持开放融合、协调合作、兼容互补、成果共享,愿同各方一道,推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推进北斗产业发展,共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果,促进全球卫星导航事业进步,让北斗系统更好服务全球、造福人类。

●9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质量是人类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人类社会发展历程中,每一次质量领域变革创新都促进了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了人民生活品质。中国致力于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标准,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质量国际合作,共同促进质量变革创新、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6日致电墨西哥总统洛佩斯,祝贺墨西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墨西哥是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拉美重要国家。在发展进程中,墨西哥人民在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总统先生正推进新的发展变革,中方衷心祝愿贵国在国家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均据新华社)

2021-09-17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524.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