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湘鄂赣共建旅游产业发展联盟

本报讯(记者 高慧)日前,2021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三省将成立长江中游三省毗邻地区旅游产业发展联盟,重点打造以湘鄂赣天岳幕阜山文化旅游联动区、武陵山生态旅游示范区为代表的合作区。同时,三省将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在资源整合、品牌塑造、产品打造、客源互送、市场营销、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打造“大美江湖”之旅、“红色经典”之旅、“禅宗文化”之旅、“世界遗产”之旅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目前,三省正协商整合三省优质景区(点)资源,联合推动旅游一卡通的发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协同发展 加快绿色崛起——长江中游三省战略合作总体构想》,审议并签署了《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长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等6个合作文件。

会上签署的《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框架协议》决定,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共同建设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长江中游生态绿心、长江中游区域交通枢纽、长江中游文旅一体核心区、长江中游产业协同示范区等,重点实施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乡协调、公共服务五个一体化工程。

2021-09-15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471.html 1 湘鄂赣共建旅游产业发展联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