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甘肃举办文旅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本报讯(罗赟鹏 记者 张陇堂)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临夏回族自治州政府在松鸣岩景区和法台山景区举办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突发自然灾害游客被困、景区遭遇暴恐袭击和纵火事件、突遇公共卫生事件、索道突发故障停运游客被困等4个科目场景,旨在检验景区经营单位应急自救能力,地方政府应急综合响应能力、应急处置水平、物资保障能力和舆情处置能力,为甘肃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经营单位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甘肃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旅行社、景区以及文化场所等有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树牢安全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推进责任落实、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2021-09-13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409.html 1 甘肃举办文旅行业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