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3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要闻速览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0日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习近平指出,中美分别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中美合作,两国和世界都会受益;中美对抗,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共同难题,中美应该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坚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战略胆识和政治魄力,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10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强调,近年来,中德关系总体保持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在疫情形势下展现出强大韧性,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中德推动中欧如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共同倡导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携手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德关系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双方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注重合作共赢,推动优势互补。只要双方坚持巩固深化互信,坚持平等相待、聚焦合作,就能推动中德关系不断得到新发展。希望德方推动欧盟坚持正确对华政策,客观看待差异,理性处理分歧,推动中欧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9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中方愿同东盟增强战略互信,深化抗疫、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实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

●9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希望各方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携手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实现零饥饿、零贫困目标贡献力量,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均据新华社)

2021-09-13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400.html 1 要闻速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