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7日
第02版:旅游报02版

江苏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

本报讯(邰子君)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塑造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夯实旅游服务质量发展基础、强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建旅游信用体系、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等6个方面24项具体任务。

《意见》提出,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质量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能力,健全旅游质量提升政策体系,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责、部门联合、社会参与、多元共治的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提升工作格局。到2025年,解决一批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推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旅游产品,形成一批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培育一批旅游服务质量标杆企业,旅游服务标准化、品牌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

《意见》要求,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围绕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提升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先行先试工作力度,探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新路径。推动旅游服务质量纳入地方政府质量工作总体部署和考核内容,加强同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调动旅游企业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2021-09-07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230.html 1 江苏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