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第01版:旅游报01版

“文旅服务”为服贸会面积最大专题展区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洋)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服贸会首次将文化服务和旅游服务合并为文旅服务专题,该专题展览面积为2.24万平方米,是8个专题展中面积最大的展区,也是参展企业和机构数量最多的专题。

据介绍,文旅服务专题围绕“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通过展览展示、论坛活动、推介交易等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文化贸易的新服务、新业态。其中,线下展览位于首钢园1、2、3号馆,包括“文化新动能”“文旅新品质”“体验新时尚”“消费在行动”4个主题展区。同时,开设云上展厅,为线上参展企业提供3D展台、直播间、产品列表等数字化、智能化服务。

据了解,该专题下的旅游服务展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以“构建文旅新格局,展示融合新品质”为主题,聚焦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设置“北京文旅形象”“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5个展区,集中展现北京旅游服务贸易发展的新成就。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服务展主要有两大看点。一是在展示内容上,重点展现“文化+旅游”“文旅+教育”“文旅+商业”“文旅+科技”等多领域、多行业融合发展催生出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二是在展示方式上,进一步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展示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在旅游业的运用成果,激发和推动旅游模式创新、旅游产品更新、旅游消费升级,促进旅游服务贸易发展。

除展览外,文旅服务专题还将举办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两个重点论坛,以及第八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第十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第十五届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3个行业论坛,聚焦文化和旅游产业新方向。

2021-09-03 王洋 1 1 中国旅游报 content_59153.html 1 “文旅服务”为服贸会面积最大专题展区 /enpproperty-->